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左文星参赞出席《“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对柬发展影响》新书发布仪式
2019-10-13 09:42

  10月11日,《“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对柬发展影响》新书发布仪式在柬埔寨王家大学举行。驻柬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柬首相助理大臣陈乐提、金边王家大学校长谢财利及柬各界代表约200人参加。

  左文星参赞代表驻柬使馆对新书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参与该书编写和发行的各界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左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已经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从倡议转化为全球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柬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双方在经贸、投资、农业、基础设施、援助等各方面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推进,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对柬发展影响》一书将成为柬各界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新窗口,助力中柬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乐提和谢财利在致辞中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柬的大力支持与援助,盛赞“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柬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巨大作用,表示中国发展不仅提升了本国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也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一种新的、可以借鉴的发展模式。

  《“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对柬发展影响》一书由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组织编写,该书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内容、对柬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及对柬社会、人文、环境等方面发展的启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