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柬埔寨华社坚决拥护《反国家分裂法》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2020-05-31 10:15

  5月30日,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柬埔寨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柬埔寨华助中心、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和柬埔寨香港商会分别发表声明,坚决拥护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和柬埔寨华助中心在声明中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

  我们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坚定不移推进祖(籍)国统一大业,旗帜鲜明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国家活动。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不要误判形势,挟洋自重逆流而行,在分裂国家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只会把台湾带向灾难的深渊。奉告那些别有用心的外国势力,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内部事务,企图利用台湾问题牵制中国的冒险必将是条死路。

  柬华理事总会在声明中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恪守“一中”原则,柬埔寨政府的严正立场,完全表达了国际社会的共识和普遍遵循的原则,也完全表达了广大柬埔寨华人华侨的心声。柬埔寨华侨华人具有热爱伟大祖(籍)国的光荣传统。我们坚决支持祖(籍)国政府和人民‘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正确立场;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主权和内部事务;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推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并做好坚决制止一切‘台独’冒险活动的必要准备。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和柬埔寨香港商会在声明中表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绝不容许外部势力在台海兴妖作怪。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呼吁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携手,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