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中国医疗专家组专赴西港特区指导防疫工作
2020-03-28 11:49

  为指导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精准做好防控工作,3月27日,中国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在中国驻柬使馆和柬卫生部的协调安排下,利用赴西哈努克省考察调研的间隙,对经济特区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指导。充分体现了中柬两国政府对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这一中柬务实合作样板的高度重视。

  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曹建江代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向专家组组长、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副局长艾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柬政府和祖国人民对西港特区的特殊关怀。曹向医疗专家组重点介绍西港特区目前疫情防控方面所采取的五项防控措施,希专家组能为西港特区下一阶段防控疫情提出指导意见。

  艾翔对西港经济特区迄今采取的一系列防疫措施表示肯定。针对下阶段疫情防控,他提了两点指导意见,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让区内人员特别是工人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升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二是要严防输入风险。虽然目前柬埔寨暂未出现社区传播,但四月份柬新年即将到来,面临大量人口流动,要联合当地政府在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方面加强跟踪、管控,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就如何做好园区的防疫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