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中柬签署扫雷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4-01-19 19:10

118日,中国援助柬埔寨扫雷物资交接暨中柬扫雷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国务大臣兼扫雷行动与受害者援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等出席并现场见证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马升琨和柬扫雷行动与受害者援助机构副主席苏吉兴签署备忘录

王文天大使指出,中柬扫雷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要内容中国提供的扫雷援助在帮助柬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及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中柬新时代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东盟实现全面清除雷患的目标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有力支持了国际扫雷事业,是中方践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落实全球安全倡议、促进国际共同安全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

李突代表洪玛奈首相感谢中方助力柬实现全面清除地雷目标指出中国从1999年开始向柬提供扫雷援助,累计帮助柬方清扫雷区100平方公里,发现(掘)地雷7.8万枚,促进150万民众生命安全李突强调,此次双方签署扫雷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推进两国扫雷领域务实合作,成为柬中铁杆友谊和共建柬中命运共同体的新标杆相信在中方宝贵支持下,柬扫雷事业将取得更大成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