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胡春华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出席中柬经贸投资旅游论坛开幕式
2023-02-11 13:20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中柬经贸投资旅游论坛10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胡春华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同洪森首相的战略引领下,近年来中柬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双边贸易创历史新高,投资合作发展迅猛,基础设施合作扎实推进,人文旅游合作稳步发展,区域合作持续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胡春华强调,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中方愿同柬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贸易投资合作,不断扩大人文旅游交流,深入推进多边和区域合作,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发展。

  洪森在致辞中表示,柬中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紧密、潜力巨大。柬方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加强经贸、基础设施、旅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柬经贸投资旅游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与柬埔寨商业部共同主办,两国政府与工商界代表约300人参加。

(来源: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