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绿色东盟奖学金项目启动
2022-07-22 19:56


为响应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共建中国—东盟能源命运共同体的号召,国家电投与广西民族大学共同设立“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


一、东盟绿色奖学金总额及发放计划

1.奖学金总额500万人民币,2022年起至2026年,每年金额为人民币1002026国家电投集团根据评估情况与广西民族大学另行协商奖学金年限延长事宜。

    2.奖学金每年发放一次,原则上时间为每年4月,每次奖励学生200人(如当年名额没用完,则名额顺延至下一年度),每人每次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学生每年均可申请,每年仅可申请获得一次奖学金。

二、奖学金申请条件

1.广西民族大学在校的国籍为东盟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含一年期以上汉语进修生以及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生)。

2.身心健康,对中国友好,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3.品行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成绩优良。

4.该奖学金学年内未受到任何校纪处分。


三、奖学金申请及发放

1.对于符合申请奖学金先决条件的学生,可填写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并向学校提交申请。

2.学校根据申请人情况及在校成绩进行初步评审。

3.学校将初步评审名单征求国家电投意见后,由广西民族大学在校内张榜公布,并连同国家电投举办奖学金颁发仪式。

4.奖学金以人民币现金形式进行发放。

联系人:王辉 广西国家电投海外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展部主任 电话:0314622931 邮箱地址:wanghui10@spic.com.cn


国家电投情况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of SPIC


国家电投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拥有光伏发电、风电、水电、核电、煤电、气电、生物质发电等全部电源品种,业务范围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截止2021年底,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超过1.95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1.2亿千瓦,清洁能源占比62%;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装机达798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位居世界首位。国家电投以“创造绿色价值”为使命,已在东盟国家清洁能源投资超百亿元,并计划在东盟国家投资清洁能源项目超千亿元,为东盟国家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国家电投力量。

国家电投与广西民族大学共同合作,设立绿色东盟奖学金,旨在向东盟留学生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并通过东盟国家留学生进一步扩大绿色发展理念在东盟国家的传播效应,鼓励东盟留学生全面发展,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纽带,成为推动东盟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的栋梁之材,造福东盟国家及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