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柬埔寨副首相布拉索昆:“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加强国际发展合作
2022-07-19 12:0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孔思琦 姚诗娅):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7月15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有助于加强国际发展合作,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布拉索昆高度赞扬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他强调,每个国家都希望获得发展和增长,因此我们需要合作而不是竞争与分裂。柬埔寨大力支持“全球发展倡议”,并坚信该倡议将进一步提升现有合作框架的活力,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与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

  布拉索昆还特别提到了推进金砖合作特别是“金砖+”合作。他说,金砖机制自建立以来始终聚焦发展、科技创新和务实合作,在应对世纪疫情挑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金砖国家还是疫后社会经济复苏以及世界和平、繁荣、多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作为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希望东盟与金砖国家及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一道,共同应对经济复苏、粮食与能源安全等挑战,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动力。

  谈到柬中关系时布拉索昆表示,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投资国和最大的发展援助国,为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重要援助。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柬中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积极合作,相信这些合作将带动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