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驻柬埔寨使馆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2016-07-19 11:43
 

2016年7月14日,驻柬埔寨使馆与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郑建邦、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任瑞生、高华以及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中国商会、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华文媒体、援柬华校及孔子学院教师等60多位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布建国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孙中山先生在争取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过程中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以及孙中山先生在团结海外华人华侨,结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反帝反封建斗争中所表现的爱国主义、革命情怀和进取精神。布大使指出,孙中山先生的毕生追求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海和平安宁、民族团结复兴,需要包括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为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捍卫祖(籍)国领土主权完整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孙中山先生领导了中国近代民主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其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博大的爱国情怀和与时俱进的发展观念至今仍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难探索我们已经找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共同努力,中国一定能够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

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高华等各界代表也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孙中山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在全世界华侨华人心中有着重要的影响。我们应继续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的爱国情怀、进取意识和克己奉公的精神,为(籍)国和平统一大业,为早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的中国梦做出不懈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