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出席中资企业向华校捐款仪式
2014-07-07 22:19

    74下午,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出席了在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举行的柬埔寨中国商会及在柬中资企业向柬华文学校捐款仪式。

  

柬埔寨中国商会及中资企业代表向华校代表捐款  

     

  此次捐款活动是中国商会及部分中资企业响应布建国大使号召发起的,共捐款39,000美元,其中中国商会及柬埔寨捷运旅游公司、中国银行金边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金边分行、柬阳建设发展公司和上海建筑工程公司捐款20,000美元,华为(柬埔寨)有限公司捐款19,000美元,主要用于修建柬桔井中山学校和仕伦光华学校校舍和学校操场。  

  

  华为(柬埔寨)公司向华校代表捐款  

     

  布大使在捐款仪式上高度赞扬中国商会及捐款企业对柬华文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柬华文教育在以杨启秋为会长的柬华理事总会的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开展华文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柬埔寨开展华文教育有100多年的历史,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培养在柬华裔后代人才,拉近在柬华人华侨与祖(籍)国的情感,以及在促进中柬友好关系发展方面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由于柬经济还很不发达,部分地区还相当落后,开办华文学校资金匮乏,校舍和教育设备还非常落后,需要各方给与支持。布大使呼吁,通过这次捐款仪式,希望能在柬搭建中国企业支持在柬开展华文教育平台,鼓励更多的中资企业参与华文教育事业。

 

 参加捐款仪式人员合影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杨启秋会长及部分副会长出席了捐款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