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出席2015年全柬华校学生“大使奖”现场作文比赛颁奖仪式暨颁发国侨办华教资助款和“华星书屋”牌匾仪式
2016-03-05 21:06

  

  2015年3月4日,2015年度全柬华文学校学生“大使奖”现场作文比赛颁奖仪式暨颁发国侨办华教资助款和“华星书屋”牌匾仪式在金边举行。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华校和学生代表近700人出席。

  布大使在致词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所有参赛学生表示钦佩,对为此次比赛付出劳动和辛苦的老师、组织者们表示感谢和赞赏。

  布大使充分肯定了柬埔寨华文教育,指出柬埔寨华文教育在柬华理事总会的指导下,在各侨团及广大侨胞的努力下,在祖籍国的大力支持下正在蓬勃发展,华校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称赞柬埔寨华校教育不仅吸引着广大华裔子女参加,同时还吸引着大批当地各民族儿童和青少年参加,为柬社会培养出大批适用人才,为柬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柬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布大使高度评价本次作文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同学们通过参与作文比赛,不仅提高了中文写作能力,同时还达到教书育人、学会感恩、热爱家乡、学好本领努力为中柬友谊做贡献的目的。

  仪式上,布大使向部分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向14家华教单位颁发了国侨办资助款;向3家华校颁发了“华星书屋”牌匾。

  全柬华文学校学生“大使奖”现场作文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共有19所华校、657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和专修班组,设立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比赛题目由使馆官员现场公布,此项活动对促进柬华文教育发挥着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