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工作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举办“柬埔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和咨询会”
2015-05-13 22:21
 

    2015511,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在金边洲际酒店举办了“柬埔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和咨询会”,柬埔寨移民总署副署长努洛卡那上将和劳工总局副局长韩霍先生应邀出席。使馆政务参赞檀勍生出席并致辞。中国在柬多家商会负责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以及部分在柬从事经营和劳务活动的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近200人参加讲座和咨询会。    

    努洛卡那上将和韩霍先生分别详细讲解了柬埔寨《移民法》和《劳工法》并进行现场咨询活动。在近三个小时的讲解和问答中,与会代表就目前柬两个部门核查《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如何申办《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乱收费现象、移民、签证等方面提出了近二十个普遍关心的问题。两位官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提出的合理诉求承诺给予解决,并现场留下联系电话,方便中国公民联系及反映情况。  

  会上气氛热烈友好。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使馆举办此次活动非常及时,切合实际,帮助在柬中国公民和企业丰富了柬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也解开了大家在柬生活和工作中的疑惑。会上还散发了《柬埔寨移民法》、《柬埔寨中国公民安全防范知识手册》、《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指南》和《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宣传材料。柬多家华文报纸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