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领事提醒|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在柬中国公民严加防范电信诈骗
2020-10-13 17:46

   近日,部分在柬中国公民向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反映遭受中文电话诈骗不法分子自称中国使馆工作人员甚至采用技术手段伪装成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号码023210206,以“涉入刑事案件需要配合调查”、“有加急文件需尽快到使馆领取”等虚假理由,要求接电话人向中国国内主管部门或使馆澄清,并提供回拨电话以进一步联系,较大迷惑性欺骗性。在此,中国驻柬使馆再次提醒在柬中国同胞严加防范电信诈骗:

  一、中国驻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座机电话号码023210206”只用于接听中国公民求助电话,不会对外拨打任何电话。

  二、中国驻柬使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国公民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不会要求接电人回拨任何电话号码进一步联系。请勿相信任何以中国驻柬使馆名义索取银行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

  、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请务必高度警惕,切勿在电话里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建议挂断电话并直接报警。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建议拨打使馆对外公布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或通过其他渠道进一步核实。

   

  柬埔寨卫生部热线:115

  金边市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299

  柬埔寨报警电话:117

  柬埔寨外国人求助热线:0312012345、031601234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3210206;咨询邮箱:lingbao_khm@sina.com

  中国公民证件咨询专线:011572624、012901937(工作日8:00-11:30,14:30-17:00);咨询邮箱:zhengjian_jpz@sina.com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894617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