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驻柬埔寨使馆举办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会议
2016-05-24 21:47
     2016年5月23日,驻柬埔寨使馆召开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驻柬使馆在领保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向在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中积极协助使馆工作的15家商会社团颁发了表彰证书,并宣布建立“使馆领保联络员体系”和“领保联防机制”。柬埔寨中国商会、港澳侨商总会、各地方商会、中资机构、援柬教师及当地华文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布建国大使、檀勍生参赞、领事部杨庆连主任等使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布大使讲话中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多次强调要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利益。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定,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积极构建“海外民生工程”。

  布大使表示,柬埔寨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和“一带一路”沿线国,越来越吸引中国公民前来投资兴业和旅游。我们的领保任务就是要协助保护他们的利益,为他们在这里生活工作保驾护航。驻柬埔寨使馆始终高度重视领保工作,坚持预防性和处置领保工作并重。使馆于去年与当地华文媒体联合开展了“安全防范和领事保护与协助宣传月”活动,在预防性领保方面取得很好效果。同时及时妥善处理发生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程度地维护中国公民的权益。

  布大使强调,领保工作越来越繁重,要做好工作只靠使馆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她感谢各商会、侨团及当地华文媒体对使馆领保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与会各方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分享自己在领事保护和协助方面的经历与经验,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布大使宣布建立“使馆领保联络员体系”和“领保联防机制”,并向首批41名领保联络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同时,布大使向在领保工作中支持与协助使馆15家商会颁发了嘉奖证书,以表彰他们2015年以来在多起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中对使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