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护照、旅行证
因紧急人道事由申请“绿色通道”办理旅行证须知
2023-04-30 18:00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为紧急人道事由急需办理旅行证同胞开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帮助确有需要同胞尽快办妥证件。现将有关办理须知公布如下,请有需要的申请人按相关程序办理。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直系亲属去世或病危(重)

二、申请材料

(一)如系亲属病危(重),需提交:亲属病危(重)通知书;病危(重)亲属身份证件;申请人与病危(重)亲属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

(二)如系亲属去世,需提交:亲属死亡证明;已故亲属身份证件;申请人与已故亲属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

三、办理流程

(一)通过“中国领事”APP在线提交旅行证申请订单;

(二)订单成功提交后,如实、完整填写《紧急申请旅行证情况说明》见附件)。如计划在使馆领事部(金边)办理,请将《说明》连同相关证明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phnom-penh@csm.mfa.gov.cn如计划在驻暹粒领办办理,请发至consulate_sr@mfa.gov.cn。邮件标题须为“紧急旅行证+姓名”(请注意:如邮件标题不符合要求、《说明》填写不完整、证明材料缺失,有关申请将无法处理)。

(三)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工作人员将通过邮件或电话告知具体安排,提供紧急办证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