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护照、旅行证
申请补发中国普通护照须知
2019-07-01 10:31

  一、持中国护照在柬埔寨停留的中国公民,因护照丢失、被盗、被抢等原因遗失护照或者护照损坏影响使用,可申请补发中国护照(持公务护照或公务普通护照的中资机构人员申请补发护照,需凭原国内发照机关的函电办理)

  二、提交资料

  1、网上在线预约打印出来的申请表。

  2、两张同网上在线预约使用的相同照片。(近期6个月, 正面免冠彩色本身证件照片48mmx33mm ,头部宽度为15mm-22mm,长度为28mm-33mm,背景颜色为白色,衣服为深色)。

  3、护照复印件(如有),或中国身份证复印件(如有)

  4、以下材料中的任意一种:柬埔寨有效签证(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在柬工作许可(劳工证),劳动合同(合同期不少于6个月),当地医疗卡或社保卡,当地银行对账单,租房合同或房租交款收据,固定电话账单,水电气账单,柬埔寨驾照。

  5、本人遗失或被盗、被抢、损毁护照声明书(到馆填写)。

  6、签署《国籍状况声明书》(到馆填写)。

  请注意:

  *未满16周岁人员申办补发护照,应由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具其同意办理护照的书面声明和护照资料页、签证页复印件。

  *护照一旦丢失、被盗抢,签发机关在您提出补发申请后即宣布该护照作废。因此,因护照丢失、被盗抢申请补发后,即使护照找回也不能继续使用,否则您将面临入出境受阻的风险,同时也不可撤销补发护照申请。

  *根据柬埔寨有关规定,因护照丢失或被盗而持有空白旅行证件的外国公民,向柬移民局申办出境签证或补办有关签证时须提交报警记录,因此请及时向柬警方办理报警记录。

  *新护照办妥后,请持新护照、使馆函件和报警记录到柬移民局办理有关签证手续。

  三、办理方式

  本人须按照网上在线预约的时间段,亲自到使馆办理,不可委托他人代办。

  四、受理时间、地址和费用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1:30,下午不对外办公

  取证时间:一般为15个工作日(申请人亦可通过预约系统查询护照办理进度,如查询显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状态或收到邮件通知后,申请人可持取证单来使馆领取新护照)

  地 址:柬埔寨金边市毛泽东大道156号

  费 用:18美元

  注: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者,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不能再申请补发中国护照。

  ② 持公务护照或公务普通护照的中资机构人员申请补发护照,需凭原国内发照机关的函电办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