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提醒在柬中国公民持用合法驾照驾车
2018-09-30 11:43

  近日,柬埔寨旅游部在有关游客安全规定的通告中强调,长期在柬居住的外国公民,如在柬驾驶车辆,须持用柬驾照。通告称,须通过两种方式取得柬驾照:一是通过参加柬驾照考试考取。二是持本国驾照向柬公共工程和运输部申请换发柬驾照,如本国驾照文字不是英文或法文,需译成柬文、英文或法文并经领事认证。外国公民依法持用国际驾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可在柬合法驾驶,且须与本国有效驾照同时使用。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在柬中国公民持用合法驾照在柬驾车。如持中国驾照向柬公共工程和运输部申请换发柬驾照,根据有关规定,中国驾照须经中国国内涉外公证机构公证、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或地方政府外事办公室)及柬驻华使、领馆领事认证。中国内地目前无“国际驾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签发部门,持非正规途径办理的“国际驾照”在柬驾车属于无证驾驶行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