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驻柬埔寨使馆领事证件服务便利措施的通告
2018-06-25 22:30

  为深入推进领事证件服务便民化,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积极践行外交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进一步加强海外中国公民寻求领事服务的便捷度、舒适度和获得感,我馆近期陆续推出一系列针对中国公民的便民办证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通护照旅行证业务免预约“绿色通道”。因患急病急于回国治疗、回国奔丧、探望病危亲属申请办理护照业务,以及新生儿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可申请“绿色通道”,免于网上预约直接来馆办理。

  二、下调中国籍申请人申办认证收费标准。自2018年3月9日起,中国公民在我馆申请办理民事认证费用由18美元降低至8美元、办理商事认证由26美元降至16美元。急件费用不变。

  三、实行中国公民申请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护照、旅行证、有关公证类申请由本人提交,无需本人亲自到馆取件。申请认证无需本人来馆办理。自2018年6月25日起,中国公民申请人如材料准备不齐,使馆将采用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补充材料,并接受申请人以邮寄、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复杂类公证申请也按上述办法尽量做到“只跑一次”。如个别申请确无法做到,也采取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材料。护照类申请“只跑一次”不影响网上预约要求,在护照预约制度内执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