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赴柬须知
柬埔寨官方重申严禁柬口岸官员收取“小费”
2019-05-11 21:55

  5月8日,柬埔寨王国政府召开国际口岸游客服务跨部门协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柬移民总局局长指出,近年来,柬内政部、移民总局、海关、旅游部等部门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对柬口岸工作人员收取“小费”行为“零容忍”,不断加大力度整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但目前还存在部分外国游客办理出入境手续时在护照内夹带小费情况,部分导游或领队唆使游客主动在护照中夹带“小费”,以谋取所谓“通关便利”。柬旅游部部长唐坤再次强调,根据柬法律规定,严禁所有在柬导游、领队直接或唆使外国游客向柬口岸工作人员支付“小费”。

  长期以来,中国驻柬大使馆持续与柬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联手打击柬口岸人员索要“小费”现象,共同为中柬人员往来和两国旅游合作良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中国驻柬使馆再次呼吁国人在柬出入境时,遵守柬法律法规,不要主动向相关人员提供“小费”,同时坚决抵制对方索要“小费”的行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