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事服务 > 赴柬须知
关于如何应对在柬入出境口岸被索要小费的提醒
2016-12-27 11:26
    近期,有中国公民反映在柬入出境口岸被不法人员强行索要小费。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切实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特别提醒如下:  
  

  一、在柬入出境口岸除需缴纳办理落地签等必要费用外,无需向海关、移民官员支付任何小费。    

  二、境前请准备好相关材料,填妥柬入/出境卡和关税申报表,避免不法人员任何索要小费借口。     

  三、遇不法人员索要小费,在不影响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据理力争、严词拒绝坚决维护个人合法权益,避免助长不良习     

  四、如遇不法人员恶意纠缠和刁难,建议:  

  1、注意保留必要证据如相关涉事人员的工作证件号码、柜台号、姓名等,以后续维权使用。  

  2、拨打使馆小费投诉热线寻求使馆帮助:  

   00855-12876979, 00855-12901923  

  3、如遇国内旅游公司和导游以快速通关为名强行收取小费,向国内有关部门或中国驻柬大使馆反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