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柬计划加入《专利合作条约》
2016-06-09 17:36

  柬埔寨计划加入《专利合作条约》(PCT),旨在在知识产权领域中,保护工业产权专利。

  国务兼工矿能源部大臣占比塞近日在金边表示,柬埔寨工矿能源部计划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递交专利合作条约加入书,相信柬埔寨加入《专利合作条约》之后,柬埔寨新发明专利将受到更好地保护。

  占比塞表示,工矿能源部将在本周内把《专利合作条约》加入书递交内阁会议通过。东盟10个成员国,只有柬埔寨和缅甸不是《专利合作条约》的成员。

  他介绍说,目前,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进军柬埔寨设厂生产,带动了柬埔寨工业发展。因此,在当前情况下,柬埔寨有必要加入《专利合作条约》,力争吸引更多重型工业扩大对柬投资。

  《专利合作条约》(PCT)是知识产权领域中,继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之后又一重要的国际性法规。它是由美国在1966年9月首先提出的,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响应,起草了以国际申请为中心的PCT。1970年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一次外交会议上,18个国家的代表首先签订了条约文本,1978年6月1日正式生效。在自此至今的20多年中,这个条约逐步得到世界各国的承认,尤其受到工业发达国家的欢迎,其成员国不断扩大,已有59个国家加入了此条约,其中包括了世界所有的工业发达国家。

  

来源:《高棉日报》(2016年06月0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