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柬加快制定“芒果产品标准”步伐
2016-06-09 17:34

  柬埔寨正在加快制定芒果产品标准的步伐,旨在提高芒果出口。

  柬埔寨国家标准学院院长詹波林说,该学院正在加快制定芒果产品标准的步伐,尽早完成任务,以提高芒果出口的数量。

  他说,由于尚未制定柬埔寨产品标准,导致芒果出口量有限。农民种植的芒果大部分仅能供应到国内市场,无法出口到国际市场。

  他说:“柬埔寨的芒果质量比越南和泰国的芒果都要好,然而我国农民的芒果仅仅能满足国内市场,很难供应到国外市场。于是农民的芒果产量只好以低价供应国内市场。”

  詹波林说,如果柬埔寨制定了芒果产品标准,将有利于推进柬埔寨芒果品牌发展,从而提高芒果出口量。

  柬埔寨和韩国最近已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从而可以让柬埔寨芒果出口到韩国市场。

  据农林渔业报告,柬埔寨2014年全国芒果种植面积为65251公顷,而其中磅士卑省(39500公顷)、贡不省(3935公顷)、暹粒省(3027公顷)、马德望省(2421公顷)、桔井省(2241公顷)的种植面积最高。

  

来源:《柬华日报》(2016年05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