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金边经济特区正式挂牌上市
2016-06-09 17:33

  柬埔寨最大工业园区——金边经济特区5月30日正式挂牌上市,成为第四家上市企业。

  柬埔寨证券委员会总监宋速杰、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总监洪速华、金边经济特区董事会主席林秋好勋爵出席在柬埔寨证交所举行的敲钟仪式。

  金边经济特区金以PPSP名字注册上市,向公众发售1157万股,每股股价为2860瑞尔(约0.71美元)。开市价微涨至2980瑞尔,闭市时报为2890瑞尔,比发售价微涨1%。全天交易量为2万4078股,交易额为1万7927美元。

  金边经济特区董事会主席林秋好勋爵表示,公司上市是为了推动特区可持续性发展。她说:“今天不仅是公司,也是国家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柬埔寨最大工业园区上市之日。”

  金边经济特区向公众发售1157万股,占公司股票总数的20%,通过此次公开售股活动,金边经济特区将可筹集825万美元,而公司市值也将达到4200万美元。

  林秋好勋爵表示,从IPO筹得的资金将用于扩建金边经济特区和建设位于柬泰边境的波比经济特区,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

  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总监洪速华表示,证交所需要完成许多工作,以吸引更多企业上市。他说:“即使好公司都上市,但对投资者来说选择还是相对少了一些。”他说,证交所计划向企业提供免费咨询服务,以及推出新平台,鼓励中小型企业挂牌上市。

  据了解,台资制衣厂台雅(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西哈努克港(SAP)等也在筹备上市。

  

来源:《高棉日报》(2016年05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