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柬将建第三座跨湄公河大桥
2016-05-18 20:07

  国务兼公共工程运输大臣孙占托16日前往磅湛省视察两条公路改建工程情况时宣布,柬埔寨计划建设一座跨湄公河大桥,连接磅湛省成东县至特本克蒙省哥士马县。大桥建成后,这座桥将成为磅湛省第三座跨湄公河大桥。

  孙占托说,这座大桥是获得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建设,全长约1000米。目前,中国公司正在深入研究,为该跨河大桥的建设工程做准备。大桥建成后,不仅会使当地人民切身感受到交通便利和带来的发展繁荣,也会对推动当地的经贸往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磅湛省的第一座跨湄公河大桥是地里木大桥,建成于2001年,耗资5600万美元,由日本政府赞助建设。第二座跨湄公河大桥正在建设,全长779米,连接磅湛市与哥梳丁县班岛,预计2017年初竣工。

  当天孙占托也宣布改建两条公路项目,横跨磅湛省、特本克蒙省和波罗勉省,全长约200公里。

  孙占托表示,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将改建71号公路,连接磅湛省实东县至特本克蒙省棉末县,全长约100公里。另一条是11号公路,连接波罗勉河良大桥至特本克蒙省特本克蒙县,全长约90公里。

  扩建后的71号公路和11号公路将进一步完善柬埔寨公路网,为当地人民的交通、农产品运输、经贸、旅游提供更大便利。

  

  来源:《高棉日报》(2016年05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