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柬内政部要求关闭“无身份”电话卡
2016-05-18 20:04

  针对“无身份”电话卡一事,内政部近期已采取严厉措施,要求国内电信公司必须关闭“无身份”电话卡,否则电信公司将会面临法律的追究。

  据内政部发言人乔苏帕表示,内政部采取这一措施,是因为内政部近期发现国内电信公司不理睬王国政府的警告,仍向没有登记身份的客户出售电话卡。

  他说,王国政府已要求电信公司让电话用户办理身份证,指示公司要那些没有注册身份的用户或是公司弄丢客户身份注册文件的客户前来注册身份。但目前为止,仍有部分公司偷偷出售“无身份”电话卡,内政部将不能容忍公司的不知法行为。

  他表示,一经查出某电信公司偷偷出售“无身份”电话卡,内政部将给予警告,如再犯,该公司的执照将被吊销,禁止在柬埔寨营业。

  他说,王国政府必须要管理好电话卡的使用,因电话卡是“双刃剑”,用得好可以给人带来很多益处,如管理不妥当将引发社会骚乱。电话卡用户没有明确身份将被诈骗集团、绑架分子等不法分子利用进行犯罪活动,而逃避法律惩治。

  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电信管理局(TRC)去年9月曾发出警告,要求电信公司杜绝未登记身份出售电话卡的现象,但截至本月2日,该规定并没有得到执行。

  虽然柬电信管理局要求登记身份后才能出售电话卡的规定没有执行,但在本月内该局将会采取行动,对国内电信公司进行进行全面检查,打击便利未登记用户身份证而出售电话卡的现象。

 

  来源:《高棉日报》(2016年05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