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柬埔寨央行公布2014年度监理报告
2015-05-10 15:04
 中央银行(NBC)日前公布了2014年度监理报告,报告显示,国内银行业去年利润达到3.11亿美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30个百分点。

  报告说,在净利润额中,商业银行的净利润总额为3.05亿美元,而其中爱喜利达银行的净利润为8200万美元,排在第一位,紧接着是加华银行,净利润6120万美元,柬埔寨大众银行4010万美元,王家ANZ银行1860万美元。

  报告还说,去年,在柬埔寨银行业亏本最大的银行就是新进军柬埔寨市场的Hong Leong银行,亏损了约228万美元,另外,柬埔寨湄江(Mekong)银行亏损220万美元,接着是国泰(Cathay United Bank)银行,年亏183万美元。

  据王家ANZ银行总经理Grant Knuckey说,随着柬埔寨银行业稳定发展,他深信柬埔寨银行业今后净利润将会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他说,建筑和房地产贷款的增加是推动柬埔寨银行业去年净利润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

  加华银行执行主任文俊彬(Charles Van)也同样相信柬埔寨银行业未来几年将会保持净利润增长的趋势。
来源:《华商日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