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柬埔寨现有1087家制衣制鞋厂
2015-04-24 15:17
 劳工部部长毅森兴近期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共有1087家制衣和制鞋厂,这些工厂每年向工人发放工资约有10亿美元。

  毅森兴说,制衣和制鞋业还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这些行业包括租房、客运、饮食等。间接为20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毅森兴部长表示,制衣和制鞋业是柬埔寨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去年服装出口57亿美元,鞋产品出口3384万美元,占全年出口总额80%。

  据柬埔寨制衣厂商会(GMAC)秘书长卢启健表示,要统计全国的工厂数量非常困难,因部分工厂停业或开业时,都没有通知柬制衣厂商会。

  卢启健说,目前柬制衣厂商会共有565家制衣厂和38家制鞋厂,劳工部的总计数量比较多是因为劳工部还数上只供应国内市场的制衣和制鞋厂,柬制衣厂商会方面只统计出口的制衣和制鞋厂。

  卢启健表示,目前制衣和制鞋业正在呈现下滑趋势,因今年第一季度,新开的制衣厂和制鞋厂只有13家,去年同期,新开工厂达到40家。今年新开的工厂很少,工人基本薪资新方案是造成新开工厂减少的原因。
来源:《高棉日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