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棉采风
第三届高棉文化艺术节即将上演
2015-03-27 08:50
 注意啦,第三届高棉文化艺术节即将在金边四臂湾会议厅举行,从3月28日开始直到29日,为期两天,展览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8点。

主办方对当地历史悠久的社区进行了一番创新性研究,展现了高棉灿烂的文化和艺术,本次展览的主题为“成就与未来”,以鼓励大家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保护高棉历史文化遗产并以作为该民族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本届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为歌舞剧表演,只需支付3美元的门票就能欣赏到一系列罕见的传统舞蹈和歌剧,如古典舞Lkon Khoal,在古时只有帝王才能观看。Lkon Khoal还以Khol舞蹈剧闻名,通常由男性演员带着面具来表演,大多以罗摩衍那的神话作为戏剧背景,与皇家芭蕾舞剧的风格类似,都是伴着传统乐器合奏的背景音乐由演员来进行解说。

去年,Reek Sai Dey艺术团在皇家艺术大学表演了这支舞蹈,并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据布景设计师兼组织者Proumchin Vicheth透露,当时的表演吸引了6000名观众前来观看,希望今年能创下更高纪录,为此他们策划了一场更盛大的表演。

今年,Reek Sai Dey艺术团将偕同柬埔寨国内其他着名剧团继续为观众献上长达一小时的演出,希望引起柬埔寨年轻人对濒临失传的艺术形式的关注。

来自柬埔寨写作联盟(Writing Alliance)的Sok Lak,也是本届艺术节的组织者之一,他称:“本次的演出阵容和投入都十分庞大,共有50位演员参与,平均每套演出服装的费用就高达1000美元。”

Sok Lak和Proumchin Vicheth都表示,观众到时可以感受表演中所用真金发出的夺目光彩,还可以欣赏男性舞蹈员和艺术家同时反串男女角色的精湛技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已把柬埔寨的皇家芭蕾舞剧和高棉皮影戏(Lkhoan Sbek Thom)纳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但柬埔寨传统音乐Champei、丝织品和戏剧Khol仍在申请中。

本次艺术节的门票可到柬埔寨外国语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皇家大学和Chaktomok Hall购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