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使馆凭吊在柬牺牲的中国烈士
2024-04-04 22:21

4月2日,驻柬埔寨大使馆组织清明祭扫活动,凭吊在柬埔寨牺牲的维和烈士陈知国、余仕利,以及援柬专家罗锦春。中国援柬军事专家、在柬中资机构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磅湛省柬华理事会、华社代表以及当地华校师生代表,柬国防部、王家军各军种、柬警方和柬政府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柬埔寨国防部国务秘书蒙西潘将军表示,1992年4月至1998年9月期间,中国派出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柬埔寨执行任务,陈知国、余仕利两位烈士在磅湛省遇袭牺牲,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及柬中友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的名字将永远为世人铭记。

王文天大使表示,作为两国友好的使者,烈士们用鲜血浇灌了中柬友谊之树,作为捍卫世界和平稳定的勇士,烈士们用生命捍卫了公平与正义,他们的牺牲比泰山还重。今天我们站在纪念碑前缅怀逝者,就是要继承他们推进中柬友好的遗志,发扬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深化中柬友谊,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进。

同日下午,驻柬使馆部分馆员赴桔井省仕伦县中国援柬地质专家罗锦春烈士陵园祭扫凭吊。桔井省政府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桔井省柬华理事会、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华社代表以及当地华校师生代表等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