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使馆出席“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主题讲座
2023-04-27 09:37

4月25日,柬埔寨柬中关系发展学会在金边举办“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讲座,中国驻柬使馆参赞武传兵出席并作专题介绍,来自柬参议院、农业与农村发展理事会、王家研究院、扫雷机构、柬中记者协会、柬中关系发展学会的官员、专家学者以及湄公大学师生代表共约80人参加。

武传兵介绍了今年3月15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有关情况,重点阐释了全球文明倡议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中柬同为发展中国家,是现代化探索的同行者、同路人,更是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先行者、示范者。中方坚定支持柬埔寨人民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柬方一道,携手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国际公平正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柬方嘉宾高度评价全球文明倡议的重大意义,表示该倡议强调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是全球安全的稳定器、全球发展的支柱,必将对世界各国携手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选择符合各自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加速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