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王文天大使出席柬中友协庆祝晚会
2023-04-09 16:45

4月7日,王文天大使应邀和柬中友协主席艾桑奥共同出席庆祝中柬建交65周年、柬中友协成立23周年、迎接柬埔寨传统新年晚会。柬中友协副主席、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大臣孙占托,使馆赵海燕公参等200余人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柬关系由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65年来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新。进入新世纪,双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在两国高层战略引领下,双方锻造了“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铁杆情谊,开启了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中柬命运共同体新时代。

王大使表示,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洪森首相就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等达成广泛共识,为中柬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暨中柬友好年,中方愿同柬方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服务各自国家发展、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携手谱写中柬友谊新篇章。柬中友协成立23年来,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相信将继续为中柬新时代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艾桑奥主席代表柬中友协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高度评价中国坚持和平发展,成功探索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感谢中方向柬提供大量基础设施援助,希望中方鼓励更多企业来柬投资兴业,支持柬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柬中友协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民意相融,积极参与新时代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