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使馆组织祭扫凭吊罗锦春烈士陵园
2023-04-03 18:30

清明之际,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组织赴桔井省仕伦县中国援柬地质专家罗锦春烈士陵园祭扫凭吊。在柬中资机构代表、孔子学院教职员工,柬华理事总会、桔井省柬华理事会、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金边华助中心、柬埔寨中国商会、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浙江工商联合会代表、当地华校师生代表,柬桔井省盛索皮副省长等政府代表参加活动。

【1959年6月,罗锦春同志响应祖国号召,来柬执行地质普查援助任务,不仅首次在柬勘探到丰富的铁矿和石英石矿,还帮助当地民众寻找地下水源,解决用水难问题,受到热烈欢迎。1960年3月10日,罗锦春同志在地质勘探作业时因雷管爆炸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1岁。柬政府按照中国传统为烈士修墓立碑,时任中国外长陈毅元帅和柬副首相刁龙将军亲自题写碑文,上万名柬民众含泪自发参加送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