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澜湄和平之舟”项目启动仪式
2023-03-21 21:45

3月21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政府高级顾问、亚洲愿景研究院主席索西帕纳,柬国会外委会主席索斯亚拉,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索索肯等共同出席2022年度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澜湄和平之舟”启动仪式。驻柬使馆参赞武传兵、政治处主任石伟伟等参加。

王文天大使介绍中国全国“两会”情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同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一道,为应对时代挑战贡献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澜湄合作机制启动7年来成果丰硕,成功打造了区域合作的“金色样板”,为各国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中柬作为铁杆朋友,始终坚定做推进澜湄合作的排头兵。中方通过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柬埔寨开展了80个项目,涉及教育、卫生、减贫、农业、环保和人文等多个领域,直接造福柬埔寨基层百姓。

柬方与会嘉宾感谢中方为柬国家发展提供大力支持,祝贺中国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相信中国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愿以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推动新时代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再上新台阶;柬方高度赞赏澜湄合作切实造福域内国家,期待“澜湄和平之舟”在推动交流对话、加强能力建设、促进地区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