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举办“中国式现代化”系列讲座
2022-11-30 21:07

近日,由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先后在柬埔寨马德望省国立大学和班迭棉吉省国立大学举办,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就“中国式现代化”作专题介绍,当地政府官员和高校师生累计400余人参加。我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参赞应邀出席马德望省国立大学专场并发言。

刘志杰参赞介绍党的二十大主要情况和重要成果,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谢莫尼勒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作为人口规模巨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坚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通过中国式现代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式现代化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为世界其他国家发展提供了新的选择和借鉴。

参加讲座的柬官员和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中国是柬埔寨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柬埔寨民众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中国的发展奇迹充分表明,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模式。每个国家都应结合本国国情和具体实践,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