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柬能矿部和华为公司光伏和ICT领域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2022-11-18 20:44

11月17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能源矿产部大臣瑞赛共同出席柬能矿部与华为(柬埔寨)公司关于光伏和ICT领域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王文天大使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能源市场持续波动,全球能源治理体系深刻调整。以清洁、高效、可持续为目标的能源技术加速发展,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成为发展趋势。近年来,中国加快清洁低碳化进程,水电、风电、光伏、在建核电装机规模等多项指标位列世界第一,成为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文天大使强调,李克强总理上周正式访柬并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分别同柬埔寨、东盟就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作为铁杆朋友,中方将优先同柬方分享经验和技术,助柬加速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希望华为公司在规划、技术、标准等方面为柬政府提供专业支持,为中柬绿色低碳发展合作添砖加瓦。

瑞赛介绍柬近年来在能源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中方为柬能源安全和发展提供支持,指出柬近期出台了新版电力发展计划,努力提升清洁能源使用占比,希同中方加强绿色低碳发展合作,愿同华为公司落实好今天签署的备忘录,不断丰富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姚育亚表示,当前柬光伏电站装机量占全国发电装机总量的15%且这一比例保持上升势头,柬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的潜力巨大。华为公司愿向柬方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产品、最资深的专业顾问、最丰富的全球经验,助力柬清洁能源发展,为中柬绿色低碳发展合作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