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夫妇应邀参加纪念西哈努克太皇诞辰10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
2022-11-02 15:21

10月31日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及夫人顾小军应邀出席在金边四臂湾剧场举行的纪念西哈努克太皇诞辰100周年文艺晚会。柬国王西哈莫尼、太后莫尼列、首相洪森、参议院主席赛冲、国会主席韩桑林等柬主要领导人悉数出席,各国驻柬使节亦应邀出席。剧场内座无虚席。

西哈努克太皇小女儿阿伦公主、柬青年联合会主席洪玛尼分别致辞。阿伦公主表示,西哈努克太皇是深受柬埔寨人民爱戴的“国父”,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柬埔寨国家独立、领土完整和民族统一事业,也为推动高棉传统文化发展做出杰出贡献。洪玛尼赞颂西哈努克太皇一生伟绩,强调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并培育了柬中传统友谊,洪森首相和习近平主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两国关系已进入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


王大使夫妇压轴登场,深情演唱西哈努克太皇创作的歌曲《怀念中国》,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向王大使夫妇热情致意,祝贺演出成功,太后陛下用中文连声称赞说唱的好。柬各大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反响十分热烈。

王大使夫妇此次演出系我馆纪念西哈努克太皇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