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柬埔寨留学生返华复学欢送会
2022-09-22 23:15

9月22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代理大臣披占南共同出席柬埔寨留学生返华复学欢送会。使馆文化参赞林瑞华、政治处主任石伟伟以及柬留华学生会理事长吴天、20位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柬关系紧密、特殊,积淀着深厚的历史感情。中国人亲切地称柬埔寨为“铁杆”朋友。多年来,广大柬留华学生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努力当好中柬友好事业的薪火传人。中柬两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柬留学生返华复学工作。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但中方决定让柬留学生尽早返校复课。为减轻同学们的经济负担,使馆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提供优惠机票。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发展的建设者、中柬友谊的继承者!

披占南代理大臣表示,柬中两国拥有深厚友谊,1958年两国正式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已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密不可分的铁杆兄弟。感谢中方向柬提供各类奖学金,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刻苦学习,争做柬中友好使者,为柬中友谊不断发扬光大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王大使和披占南向与会学生代表赠送防疫礼包,邀请来宾参观馆内的“中柬友谊园”并合影留念。

8月初以来,驻柬使馆已协助400多名柬留学生分批返华复学,收到柬各界特别是广大赴华留学生的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