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中国国防部向柬埔寨国防部援助物资交接仪式
2022-09-21 17:05

920日上午,中国国防部向柬埔寨国防部援助物资交接仪式在磅清扬省宗列立山宪兵训练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王文天大使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亲王共同出席并致辞。

王大使表示,中柬军事合作是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方援助的军事物资,涵盖柬埔寨王家军特别是宪兵部队亟需的多种武器装备器材,与交接仪式现场附近的中国援建东盟军用枪射击比赛场相互辉映,共同构成了中柬军事合作不断深化的鲜活例证。中方真心诚意,帮助柬埔寨王家军加强武器装备和军事设施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军事能力,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稳定,期待与不断强大的柬埔寨王家军携手并肩,捍卫共同利益,在地区和国际安全事务中发挥更为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迪班表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的倾情援助。当前,柬埔寨国防部在担负维护公共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参加抢险救灾等多种任务同时,担任2022年东盟防长系列会议主席,亟需相关装备物资支持,中方在此时期施以援手,更加彰显两国两军之间深情厚谊。柬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立场,积极致力于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愿与中方一道在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并不断深化中柬“铁杆友谊”。

在王文天大使和迪班亲王的见证下,中国驻柬使馆国防武官汤浩大校与柬王家军副总司令兼宪兵司令绍索卡上将分别代表两国国防部签署了援助物资交接证书。尔后,王文天大使同迪班亲王视察了援助装备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