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与柬卫生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2022-09-19 23:01

9月19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与柬卫生部关于为柬波萝勉省义务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和柬卫生大臣莫本兴等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柬是亲密友邻,中方一贯为柬改善公共医疗卫生条件提供支持和帮助。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柬捐赠疫苗及医疗设备、派遣抗疫专家组、助柬建设疫苗灌装厂,得到柬人民高度评价。梁振英副主席长期关心中柬关系发展、支持两国卫生领域合作,此次推动在柬波萝勉省实施医疗援助项目,帮助柬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中国大使馆将同柬卫生部密切合作,为基金会在柬项目实施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

梁副主席表示,基金会取名“共享”,意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中的“共享”精神,为国际医疗援助事业贡献中国力量。共享基金会希望通过该项目,为提高波萝勉省人民健康福祉以及中柬民心相通作出贡献,为两国明年建交65周年献礼。

莫本兴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中方的医疗援助为柬民众带来健康和幸福。柬卫生部将继续大力支持香港共享基金会等在柬开展援助项目,不断提高柬民众健康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