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会见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并看望孔子学院教师
2022-06-17 18:14

6月15日上午,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应邀参观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同宋杜院长进行友好交谈,并看望孔子学院教师。

王大使表示,中柬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成效显著。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两国人员往来带来了一些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柬人文交流将逐步恢复正常。王家研究院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柬友好事业,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方全力支持王家研究院各项工作,希望王家研究院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在柬发展。

宋杜院长对王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王家研究院以及该院近年同中国学术界的交流情况,强调该院将对华合作放在突出位置,率先开办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师进修学院,今后将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为推动柬中人文交流做出新贡献。

会见结束后,王大使来到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听取中方院长甘敏、柬方院长陈统崇工作汇报,并亲切看望孔院老师。王大使对孔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想方设法坚持教学,高质量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王大使表示,老师们身在异国他乡推广汉语教育,积极投身中柬友好事业,为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了贡献。王大使还就教师们关心的工作和生活话题同大家亲切座谈。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隶属于首相府办公厅,负责管理指导全国科学文化研究,下设文化和艺术研究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科技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所、中国研究所、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师进修学院等。

文化参赞林瑞华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