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使馆国防武官汤浩到任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亲王
2022-04-13 18:34

4月12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国防武官汤浩到任拜会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亲王,并向迪班祝贺柬历新年。

迪班热烈欢迎汤浩武官到任并表示,近年来,柬中两军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重点项目合作不断深化,中方在人员培训、院校建设等诸多方面给予柬方大力支持,为柬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柬无私援助了大量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并向柬派出全球首支军队抗疫医疗专家组,为柬抗疫提供了宝贵帮助。柬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将主办东盟国防部长系列会议,愿同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汤浩武官向迪班亲王致以新年祝福并表示,中柬是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亲密邻邦和铁杆朋友。洪森首相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最关键的时刻“逆行”访华,表达对中方的坚定支持,在两国友好关系史上写下了重要篇章。当前,在洪森首相的坚强领导下,柬有效控制了新冠疫情,中方也将继续予柬全力支持。发展中柬军事合作是推动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坚定支持柬主办东盟防长系列会议,坚决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柬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