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使馆国防武官汤浩大校到任拜会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上将
2022-04-08 17:59

4月7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国防武官汤浩大校到任拜会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上将,并向翁比塞祝贺柬历新年。

翁比塞总司令热烈欢迎汤浩国防武官到任,由衷感谢汤武官前来拜会。翁表示,柬中两国两军在双方领导人的指引下结成同呼吸、共患难的铁杆兄弟,双方友好合作成为国与国交往的典范。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能够取得初步成功,不仅得益于洪森首相的坚强领导,也依靠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参与,更有赖于中国政府和军队的无私援助,助柬建立广泛免疫屏障。正是有了中国的帮助,柬埔寨的经济社会才得以尽早恢复,重新开放国门,向全世界展示了新的良好形象。柬埔寨将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愿同中方一道破除一切外部阻碍,扎实推进两军合作项目,希望双方在疫情后加强各层级交流往来。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柬中军事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

汤浩国防武官向翁比塞总司令致以新年祝福,感谢翁比塞总司令一直以来对两军关系发展的大力支持。汤表示,中柬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在国家发展、地区及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留下诸多佳话。如同两国领导人通话时所说,中柬关系历经考验,牢不可破。很高兴看到柬埔寨在洪森首相的坚强领导下有效控制疫情,请柬埔寨朋友放心,柬埔寨疫情一天不结束,中国的抗疫援助一天就不会停止。感谢柬埔寨在面临外部干扰时能够同中方一道坚定推进双边合作。中柬两国两军合作符合双方国家和人民利益,外部势力的干扰阻碍毫无道理,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表现,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埔寨军队建设,中国军队也愿同柬军进一步深化兄弟情谊,与翁比塞总司令等王家军高层密切合作,在中柬高水平友好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两军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