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使馆出席柬磅士卑省立医院妇产科门诊楼和省职业培训中心宿舍楼落成仪式
2022-04-06 18:04

4月6日,驻柬埔寨使馆常健临时代办同柬磅士卑省国会议员洪玛尼共同出席磅士卑省立医院妇产科门诊楼和省职业培训中心宿舍楼落成仪式。

常健代办首先代表王文天大使和中国驻柬使馆对磅士卑省立医院妇产科门诊楼和省职业培训中心宿舍楼的顺利落成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有关项目凝聚着中方对磅士卑省人民最真挚、友好的情谊,是中柬友好落地磅士卑、造福基层民众的有力见证。习近平主席同洪森首相通话时指出,中方愿同柬方开展更多民生项目合作。希望今天启用的门诊楼、宿舍楼帮助磅士卑省妇女儿童获取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参加职业培训的学员提供舒适的住所,成为中柬友好深入地方、惠及民生新的示范样本。

洪玛尼表示,柬中传统友谊由西哈努克太皇和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精心培育,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而历久弥新。在洪森首相和习近平主席的政治引领下,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为铁杆友谊,双边合作硕果累累。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支持与帮助,今天落成的两座大楼对磅士卑省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柬青年一代将倍加珍惜柬中友谊这份宝贵财富,践行传承柬中友好的光荣使命。

磅士卑省省长维桑农、省理事会主席严索坤,驻柬使馆参赞武传兵等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