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会见刘建超
2023-09-05 12:19

9月4日,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在金边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

洪森请刘建超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就柬埔寨人民党在第七届全国大选中获胜第一时间致电祝贺。他表示,此次大选结果充分体现柬埔寨人民对人民党的坚定支持、对人民党高层代际交接的坚定支持,也表明柬人民对中柬关系发展成果感到满意和支持。柬埔寨珍视柬中友谊,推进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决心坚定不移。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柬国家发展建设事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多边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稳定与发展。

洪森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取得伟大发展成就,表示柬方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支持三大全球倡议。柬埔寨人民党愿密切同中国共产党各层级交往,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

刘建超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对洪森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祝贺洪森领导人民党在第七届全国大选中获得广泛支持,祝贺洪玛奈首相领导的新一届内阁顺利组建。他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柬埔寨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高度评价洪森主席担任政府首相期间为中柬关系作出的杰出贡献。中方对柬埔寨的未来、中柬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以洪森主席为核心的人民党领导下,柬埔寨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在新征程上开拓进取,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中柬关系也将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刘建超表示,中柬两党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同洪森主席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中方愿加强两党两国领导人战略沟通,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加强干部培训合作,推动两党关系和新时代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发展。中方愿同柬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中国东盟合作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

会见后,刘建超同人民党中央外委会主席布拉索昆在洪森见证下共同签署了《中国共产党与柬埔寨人民党交流合作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