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柬埔寨政府首相洪玛奈会见刘建超
2023-09-04 12:10

9月3日,柬埔寨政府首相洪玛奈在金边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

洪玛奈请刘建超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的诚挚问候。他表示,人民党赢得第七届全国大选,反映了柬埔寨人民对人民党执政的高度认可和对新政府的期待。政党是国家制定内外政策的源头。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人民党对华友好政策,让柬中关系好上加好,我就任首相后第一次正式出访就将选择中国。柬方愿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构建“钻石六边”合作架构,有效推进“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建设,推动构建新时代柬中命运共同体。作为人民党中央青年工作组组长,我将支持用好柬中友好青年之家平台,加强两党青年友好往来。台湾、新疆、香港事务都是中国内政, 柬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柬方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三大全球倡议,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刘建超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对洪玛奈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方对柬政府实现平稳过渡感到由衷高兴,坚定支持人民党长期稳定执政。人民党在大选中的胜利是柬埔寨人民的胜利,是柬埔寨发展道路的胜利,体现了柬埔寨人民对人民党的坚定支持,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中方期待洪玛奈首相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方高度重视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愿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柬新一届政府施政,共同为中柬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刘建超说,中国共产党愿弘扬相互坚定支持的优良传统,同人民党一道,为实现各自国家发展繁荣、长治久安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中国共产党愿通过党际渠道全力服务保障双方高层战略沟通,全力支持柬新一届政府施政,全力推动中柬务实合作。柬中友好青年之家是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的青年交流项目,中方愿同柬方共同运营好青年之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