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见王毅
2023-08-14 11:32

当地时间2023年8月13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会见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

洪森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柬关系,在柬埔寨大选后第一时间发来贺电并派中国高级别代表团访柬,充分体现了中方对柬埔寨的坚定支持和柬中铁杆友谊。此次大选结果展现了柬埔寨人民的正确选择和对人民党的信任支持。我们将有序推进高层代际交接,保持柬大政方针的稳定和连续。柬埔寨视中方为真正的战略依靠和坚强的战略后盾,巩固深化柬中团结友好的决心坚定不移。柬埔寨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同中方增强战略互信,弘扬传统友谊。感谢中国为柬埔寨发展建设提供的宝贵支持,柬中共建“一带一路”使柬埔寨获益良多,期待同中方携手落实“钻石六边”合作共识,推进“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建设,加快提升柬自主发展能力。

王毅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祝贺柬人民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表示60多国代表组成的国际观察员团一致认为此次选举公正透明、依法合规,大选结果彰显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在洪森首相领导下,柬埔寨从战乱走向和平,从动荡走向稳定,从贫穷走向繁荣,从地区走向世界,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一些外部势力发出的杂音在人民的选择面前显得苍白无力。中方在柬埔寨既往开来、迈上新征程之际到访,就是要表明中方对柬埔寨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中柬关系的前景更充满信心。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洪森首相为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珍视两国领导人建立的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谊,将一如既往同柬方站在一起,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柬维护好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坚定支持柬在国际和地区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中柬铁杆友谊历久弥坚,中柬关系发展前景光明。我们愿同柬埔寨新政府一道,携手共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推进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落地见效,让中柬友好深入人心、世代相传。

同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会见王毅。

访柬期间,王毅还分别同柬埔寨候任首相洪玛奈、副首相贺南洪和候任副首相孙占托、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候任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宋金达等会见会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