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项目联调联试圆满成功
2022-07-19 12:09

    摘要:柬埔寨金港(金边到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项目15日进行全线数据联网调试并全部调通,圆满实现计划节点目标。

新华丝路金边7月18日电(记者吴长伟)柬埔寨金港(金边到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项目15日进行全线数据联网调试并全部调通,圆满实现计划节点目标。

金港高速公路项目总经理胡钊光16日带领项目管理团队和总监理工程师、设计代表等一同赴全线监控中心和各个收费站检查调试成果,并体验收费系统。检查组在起点收费站领取首批行车卡驶入,到终点收费站完成第一笔缴费驶出,标志着全线通信收费工程联调联试圆满成功,也标志着金港高速公路具备了正式通行收费条件。

金港高速公路全线8个收费站、3个服务区和1个停车区,联网调试完毕后,通信系统可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及监控、收费系统提供必要的话音业务及数据、图像信息传输通道;收费系统可对车辆进行及时、准确收费,实时采集、统计并可靠存储各种收费数据;监控系统可实现道路状况等信息收集、信息处理显示、交通控制、事件处理等功能。

项目机电经理部自进场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和当地雨季有效施工时间短的重重困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集中攻坚,最终如期完成通信收费工程联调联试目标任务,为顺利建成“七彩金港”谱写了精彩篇章。

金港高速公路连通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和最大海港西哈努克港,全长187.05km,设计速度100km/h,是由中国路桥进行投资-建设-经营-移交(B0T)的一体化基础建设项目,总投资额20.19亿美元,协议运营期50年。金港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6月18日正式动工。

金港高速公路项目克服当地疫情严峻考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生产进度略有超前,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预计9月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使金边市到西哈努克港车程由原来5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极大降低物流成本、改善当地民生,将成为助推柬埔寨经济发展的“加速路”。

胡钊光表示,金港高速公路项目总体建设目标是铸“七彩金港”典范,将金港高速公路打造成为柬埔寨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和样板工程,为中柬友谊增光添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