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柬关系
中国援柬第八批新冠疫苗运抵金边
2022-03-30 17:12

3月29—30日,中国向柬埔寨无偿援助的第八批500万剂新冠疫苗分批运抵金边。29日上午,驻柬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柬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到机场迎接,双方在机场简短会谈并接受媒体采访。

邬国权说,习近平主席同洪森首相通电话时,就合作抗疫达成高度共识。中柬双方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完成首批500万剂疫苗交付。相信这些疫苗能助力柬更好地实施加强针接种计划,帮助柬埔寨人民度过平安欢乐的柬新年。中柬是全天候铁杆兄弟,双方将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根据柬疫苗加强针接种进度和实际需要陆续运抵后续疫苗,为柬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如松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是最早向柬提供疫苗的国家,自2021年2月7日首批援柬疫苗运抵之日起,为支持柬抗击新冠疫情和保护百姓生命安全,中国陆续向柬提供了多批疫苗,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向柬提供如此庞大数量的疫苗,中国已成为柬疫苗的战略依靠,是柬疫苗接种战略有效实施的有力保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