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自柬乘机赴华人员闭环隔离措施的紧急通知
2021-07-07 19:46

 

77日起,中柬直航航班减至每周2个航班。由于航班骤减且航班时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导致各航司没有足够时间提前确认具体航班信息,无法安排赴华乘客到指定酒店进行14天(包括乘机日)闭环隔离。本着实事求是和减少赴华乘客不必要损失等考虑,中国驻柬使馆将现行闭环隔离时间由14天(包括乘机日)临时缩短至4天。具体安排如下:

一、隔离与检测安排

自金边时间2021719日(周一)0时起,自柬搭乘航班赴华的所有中外籍乘客,须在登机日(含)前第5自行赴中国驻柬使馆指定检测机构柬埔寨王家军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简称单检测),单检测翌日取得核酸阴性报告后即赴有关航司指定酒店,在航司监督下进行4天单人单间隔离;在登机前2天内由航司统一安排到柬埔寨国家公共卫生学院(简称NIPH)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简称双检测)。闭环隔离结束后,由有关航司为乘客出具相关隔离证明。

举例说明:如您搭乘719日航班赴华,须在登机日(含)前第5天(即715日)自行赴柬埔寨王家军医院进行核酸单检测716日取得核酸阴性报告后即赴有关航司指定酒店进行4天单人单间隔离;在登机前2天内717日至18日)由航司统一安排到NIPH进行双检测”。

二、过渡期安排

20217190前拟乘机赴华的乘客,继续执行中国驻柬使馆625日领事通知相关规定,即在各航司指定酒店进行登机日(含)前14天闭环管理。

三、相关费用

柬王家军医院核酸单检测费用100美元(含纸质报告);柬国家公共卫生学院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150美元(含纸质报告);相关闭环隔离食宿等费用,请与各航司自行商定。

四、健康码申请

赴华乘客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所需材料如下:

(一)基础材料:完整且清晰的单检测报告函(带柬王家军医院红章)、双检测报告函(带柬卫生部红章)和检测单(带在NIPH取样时间)、机票行程单、居留证明(有效签证页或劳工证等)及由航司出具的已闭环隔离4天证明

(二)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并持有合规疫苗接种证书人员,在所需基础材料外另须上传疫苗接种证明(接种卡或接种单)亲笔签名的疫苗接种声明书(样本请点击使馆网站领事服务下载表格下载)。

(三)在柬中资企业和项目拟回国人员,须在核酸单检测前由相关企业安排进行至少14天隔离闭环管理,并在基础材料外另须上传相关企业开具的已隔离14天证明,证明内容包括当事人身份信息、隔离地点、隔离周期、隔离期间身体状况、企业名称、联系人、电话等。

(四)曾确诊新冠肺炎,或未曾被确诊但在柬指定机构核酸、血清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的人员,均被视为有既往感染史,持有合规疫苗接种证书者除外。此类人员应首先在使馆指定机构做两次核酸单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在柬当地正规医院做肺部CTX光后,将两张核酸单检测检测报告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发至使馆领保邮箱lingbao_khm@sina.com(邮件正文中写明有效联系方式)。如检测结果符合要求,使馆将通知当事人进行至少14天单人单间居住隔离。完成隔离后,当事人方能联系有关航司,按要求于登机日(含)前第5天自行赴柬埔寨王家军医院进行核酸单检测,翌日持核酸阴性报告赴航司指定酒店进行4天单人单间隔离。在登机前2天内由航司统一安排到NIPH进行双检测。如复查结果为核酸、血清抗体IgM均为阴性,方可申请健康码回国。申请时除基础材料外,还须上传两次核酸单检测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申请人亲笔签名的已自我隔离14天承诺书

五、特别声明

此次缩短赴华外籍乘客在各航司指定酒店进行14天闭环隔系临时性措施,一旦中柬航班恢复正常,驻柬使馆将根据国内防疫需要适时恢复执行14天闭环隔离措施。

 

各航司驻柬办事处联系方式:

国航:电话023963156;邮箱airchinapnh@gmail.com

南航:电话016988661;邮箱csairpnh@gmail.com  公众号:南航柬埔寨

东航:电话00862195530;邮箱chenheli@ceair.com

厦航:客服电话+865922226666;邮箱pnh@xiamenair.com

深航:电话+8675595361;邮箱a17476@shenzhenair.com

春秋:电话+862195524;邮箱cs@ch.com

柬埔寨天空吴哥航空:电话081780955

柬埔寨JC航空:电话090982161

柬埔寨澜湄航空:电话098828196;邮箱gh@lanmeiairlines.com

柬埔寨航空:电话023901885/023901886sales@cambodia-airways.com

柬埔寨吴哥航空:电话0236666786/02321256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