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在柬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范并避免“非紧急、非必要”出行
2021-06-22 17:05

近期,柬埔寨新冠疫情依然复杂严峻,不少中国公民确诊感染。中国驻柬使馆再次提醒在柬中国公民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继续做好自我防疫工作。

一、加强防范不松懈。无论您是否接种疫苗,均须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防止交叉感染。如您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防护,保持1.5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做好消杀处理。如有发烧、咳嗽、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或居家隔离观察。

二、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近期自柬回国确诊病例持续增长,其中不少是在旅行过程中感染。建议您充分考虑以上情况,如无紧急需要,应力避不必要长途旅行,防止交叉感染。如您确需回国,请严格按照中国驻柬使馆有关要求,在完成检测后务必做好自我居家隔离,并在旅行途中切实做好防护。如行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即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和就诊。

三、如实申报个人相关信息。在向使馆申请健康码时,务请准确全面填写个人姓名、护照号码、有无接触史、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您及时获得健康码。抵达国内后,请严格按照国内要求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遵守配合防控措施,切不可隐瞒病情和接触史。一旦发生欺骗、隐瞒行为,危害国家疫情防控,将被严肃查处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四、如遇紧急情况或特殊困难,请根据所在地区及时联系驻柬使馆或驻暹粒领办、驻西港领办。祝大家身体健康!  

 

柬埔寨卫生部热线:115

金边市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299

柬埔寨报警电话:117

柬埔寨外国人求助热线:0312012345、031601234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3210206;“双检测”咨询热线电话:099830158;咨询邮箱:lingbao_khm@sina.com

中国公民证件咨询专线:011572624、012901937(工作日8:00-11:30,14:30-17:00);咨询邮箱:zhengjian_jpz@sina.com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8946178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西港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198374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