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柬埔寨资讯
金边市开始进行人口普查
2016-06-23 18:50

  金边市市长巴速杰德旺周末出席椰子路动工兴建仪式时表示,市政府将从本月15日至9月份开展金边市人口普查行动。金边市政府要求固定居民和暂住居民要配合,使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巴速杰德旺市长说,金边市的民众在人口普查期间,准备好相关资料。来自省的民众的也要准备相关资料,包括户口簿、出生证、身份证等,便于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他说,人口普查行动结束后,外省来金边暂居的民众也可以在金边办理身份证,以及接受其他公共服务。不仅如此,在金边暂居的民众也可以直接在金边申请选民注册及在金边投票,从而不必大老远回乡投票。

  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表示,在金边暂居的外省民众可以向当地政府出示他们的身份证和现住址证件,让他们可以直接在金边参加选举投票。

  洪布贴说,目前金边市人口近300万人,其中有150万人是外省民众,此数据相当惊人,因为金边是柬埔寨经济和商业的中心,每年都有大量外省人涌入金边找工作。

  

来源:《高棉日报》(2016年06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